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通知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学术报告(线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oward next-generation organic solar cells that are efficient, low-cost and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报告人:    Prof. He Yan (颜河)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KUST)

报告时间:2022年1月21日(周五)上午10:00

腾讯会议:223-390-725




报告人简介:

颜河教授有机电子材料领域有多年研究经验,曾创办著名的Polyera公司。2009年,颜河教授课题组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个
高迁移率的n型有机半导体高分子材料。此材料被誉为开启了“新晶体管时代”并登上了《自然》的封面。回到香港科大后,颜河
从事有机太阳能领域的研究,曾多次打破有机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颜河教授的研究成果在2015年被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
实验室收录进著名的“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y chart”世界纪录表, 。香港科技大学也成为40年来中国第一个有幸录入
“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y chart”的高校。颜河教授多次在顶级期刊(Nature, 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发表论文。2020年9月,获得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能源环保类)。颜河教授已建立起一个以香港为中心的高度学科交叉的国际
性科研合作平台,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blog.ust.hk/yan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