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通知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熊启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PerovLight: Perovskite Materials for Emergent Nanophotonics and Polaritonics

报告人:熊启华 教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00103号(星期五)下午2:00

报告地点:蒙民伟楼201


报告人简介

熊启华,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99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2000年从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初获得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研究员项目资助并于当年6月加入南洋理工大学,任南洋助理教授。2014年获得终身教职,2016年升正教授。2014-2019年间担任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熊启华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以稳态和瞬态光谱学为主要实验手段,以光和物质相互作用为研究主题, 着重研究低维半导体纳米材料基于光子-声子-电子耦合作用的物理机制和量子调控。他在纳米光子学和表面等离子体学,激光制冷,以及二维半导体材料光学性质等一系列前沿课题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工作。在《自然》及子刊, 《科学-进展》,《纳米通讯》,《先进材料》等一系列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220多篇文章,并被世界知名杂志及大众媒体所报道,总引用次数超过12000次,H-因子64。其出色的研究获得了一些奖励和认可,比如新加坡物理学会纳米科技奖(2015),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NRF Investigatorship奖(2014),和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研究卓越奖(2014)等。 20184月起,担任美国光学学会旗舰杂志《Optics Express》副主编。201812月起,担任Wiley信息材料领域新创刊杂志《InfoMat》的副主编。20201月起,任《Nano Letters》副主编,2019年加入清华大学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