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通知 > 正文

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8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蒙民伟楼201
报告题目:用智慧舞动光能——光催化研究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南京大学 邹志刚院士

报告内容简介:   
中国既是能源短缺国,又是能源消耗大国。石油等化石能源的过度消耗加剧了环境污染,尤其是近年来雾霾天气的频繁出现,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研究光催化太阳能转换与利用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具有重大意义。正因为光催化材料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国际上竞争异常激烈。
太阳能转换效率是制约其走向实用化的关键因素,光催化材料领域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正孕育着重大突破。光催化太阳能转换效率不断提高,光催化技术正处于迈向大规模应用的关键阶段。研究高效光催化材料的设计理论与制备科学、基于分子水平的光催化反应理论、高效光催化反应体系构建与应用科学,均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应对光催化材料领域激烈的国际竞争,保持我国在光催化研究领域的优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