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通知 > 正文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Stefan Hecht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题    目:Remote-Controlling Materials and Devices with Light

报告人:Prof. Stefan Hecht,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Humboldt Universität zu Berlin.

时 间: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上午10:30.

地 点:八里台校区蒙民伟楼201室

报告人简介:

Stefan Hecht教授于2001年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化学家Jean M.J.Fréchet。博士毕业后在柏林自由大学以及马普所米尔海姆煤炭科学研究所组建独立课题组,并于2006年担任柏林洪堡大学化学系讲席教授,成为德国当时最年轻的化学领域正教授之一。Hecht教授在合成大分子,超分子化学,表面化学,以及智能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成果,特别是在表面聚合反应及远程调控系统,包括光控有机催化剂,电子器件,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享有广泛的国际知名度。目前,以通讯作者已经在著名期刊ScienceNatureNanotechnology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J. Am. Chem.Soc.Angew. Chem. Int. Ed等发表文章170余篇。受邀担任多个期刊编委,例如Advanced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客座主编,Advanced Science执行编委。Hecht教授曾多次获得国际奖项,其中2010年获得享有德国著名的Klung-Wilhelmy-Weberbank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