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大型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平台 > 实验室大型仪器 > 正文

热分析系统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

生产厂家NETZSCH

型号TG209 DSC204 DMA242 TMA202

放置地点综合实验楼B102-A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TG209: 温度25~1000℃ 升温速率0-40k/min
DSC204:温度-150℃-600℃同TG

DMA242:温度-150℃-500℃同TG

主要功能及特色

热分析系统应用范围
热分析所研究的物质包括无机物(金属、矿物、陶瓷材料等)、有机物、高聚物、药物、络合物、液晶和生物高分子等。目前热分析已广泛应用于化学、化工、冶金、地质、物理、陶瓷、建材、生物化学、药物、地球化学、航天、石油、煤炭、环保、考古和食品等领域中。热分析的应用类型大致有下列几方面:
(1)成分分析
无机物、有机物、药物和高聚物的鉴别和分析以及它们的相图研究。
(2)稳定性的测定
物质的热稳定性、抗氧化性能的测定等。
(3)化学反应的研究
固体物质与气体反应的研究、催化剂性能的测定、反应动力学的研究、反应热的测定、相变和结晶过程的研究。
(4)材料质量的检定
纯度的测定、固体脂肪指数的测定、高聚物的熔融温度、玻璃化转变温度、混合物和共聚物的组成、热历史以及结晶度测定、液晶的相变、物质的居里点、材料的使用寿命的测定。
(5)材料力学性质的测定
抗冲击性能、粘弹性、弹性模量、损耗模量和剪切模量等的测定。
(6)环境监测
研究蒸气压、沸点、易燃性和易爆物的安全贮存条件等。

主要附件及配置

压片机

 

高分子仪器平台_联系人 朱丽荣 高分子仪器平台_电话 2350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