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通知 > 正文

苏州大学迟力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报告人:迟力峰教授 (苏州大学 )

报告题目:从表面分子组装到表面在位化学

报告时间:3月31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蒙民伟楼2楼201学术报告厅


迟力峰教授简介:

迟力峰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89年在德国Goettingen大学物化专业取得博士学位。2000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系获得教授资格,并从2004年起在德国执教。她在表面界面分子组装及纳米表征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已经在包括Nature,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hys. Rev. Let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他引7000余次,并获国内外授权专利9项。最近几年来,她领导其团队聚焦表面在位化学这个新兴交叉学科,做出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工作。迟力峰教授1999年获基金委“海外青年合作基金”(杰出青年B类),1997年获德国北威州Lisa-Meitner奖,2012年加盟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材料研究院。迟力峰教授是多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是Langmuir,Small,ACS Nano,NJP,Adv. Mater. Interfaces,Nanoscale Horizon,ChemNanoMat等杂志编委会或顾问委员会的成员。2016年获ACS Nano Lectureship奖,2017年获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