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王继扬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几种重要光电功能晶体的生长、表征和应用

报告人;王继扬教授

时间:20171116 16:00

地点:蒙民伟楼201

报告人简介:

王继扬,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973计划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国际晶体生长组织理事,山东硅酸盐学会理事长等职。曾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等职。

196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从1978年起生长了各种功能晶体30余种。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激光自倍频晶体的商业化;突破了KBBF晶体层状生长难关,获得首次深紫外激光有效输出;提出开发旋光-电光硅酸镓镧晶体新思路,制作电光Q开关,并用于2微米等新波段。主持承担国家863、973及国家自然科学重大和重点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获国家发明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一等奖4项,还获得亚洲晶体生长与技术协会的“杰出科学奖”;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和企业合作,致力于晶体生长工艺和技术改进,获得良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