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通知 > 正文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张先正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功能多肽的研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报告人:张先正教授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30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开大学蒙民伟楼201

摘要:
多肽是一类由多种氨基酸组成的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质。它能够在细胞水平上调控人体的生理功能,且易于合成和化学修饰。相比于其他生物医用材料,多肽类生物材料在药物/基因控制释放、生物矿化、生物传感以及组织工程等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多肽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的生物医用材料在肿瘤的靶向治疗和早期诊断上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潜力。我们将具有不同生物活性的多肽与传统的基因/药物传递与诊断系统相结合,在肿瘤治疗/诊断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系统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
张先正,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IUSBSE)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low (FRSC)、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自2004年9月起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高分子系任教授。Materials Today Chemistry 主编。已发表SCI论文420多篇,论文SCI他引13000多次,H因子60。专著4章。国内外专利多项,部分专利已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