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张越涛教授访问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8日,吉林大学张越涛教授访问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受阻路易斯酸碱对在聚合物精准合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张越涛,男,2004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获得有机化学理学博士并于同年留校工作。2006年赴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Eugene Y-X. Chen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工作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化学系,任职research scientist II。2013年受聘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现主要从事高分子合成化学的研究工作,重点从事Lewis酸碱对催化的聚合物精准合成;基于可再生资源高分子的催化合成(可持续发展聚合物的催化合成);非食物生物质降解成高附加值化学品或生物质能源的研究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现已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47篇,包括:J. Am. Chem. Soc. 5 篇,Angew. Chem. Int. Ed. 5 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1篇, CCS Chemistry 2篇,ACS Catal. 2篇,Science Bulletin 2篇,Green Chem. 2篇,ACS Macro Lett. 1篇,Macromolecules 4 篇等),文章被引2300余次(截止到2021年6 月),个人H-index值为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