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举行,这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换届后的第一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良院士 (复旦大学)、副主任杨万泰院士 (北京化工大学),以及李永舫院士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红教授 (苏州大学),陈永明教授 (中山大学)、傅强教授 (四川大学)、蒋锡群教授 (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 (南京大学)、李寒莹教授 (浙江大学)、李悦生教授 (天津大学)、李子臣教授 (北京大学)、史林启教授 (南开大学)、孙俊奇教授 (吉林大学)、杨振忠教授 (清华大学) 和张先正教授 (武汉大学) 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孔德领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教授等领导和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参加会议。


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致辞,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于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新一届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的组成情况;鼓励重点实验室以“十四五”规划和化学学科创建100年为契机,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推动重点实验室各个研究方向的发展。


上一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史林启教授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情况。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教授向现场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学思院士、李悦生教授和史林启教授颁发了聘书。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1) 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告,汇报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2) 重点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汇报;(3) 学术委员会讨论年度工作汇报,并就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任主任张望清教授做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合作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重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发展规划设想。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永胜教授和刘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功能有机分子材料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和“交联聚合物纳米胶囊及其免疫调节活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学术委员会专家对上述学术报告的科学问题、研究目标和存在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