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访问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日,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访问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Achieving non-fullerene organic solar cells with over 17% efficiency: material design, device optimization and mechanism study”的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颜河教授有机电子材料领域有多年研究经验,曾创办著名的Polyera公司。2009年,颜河教授课题组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个高迁移率的n型有机半导体高分子材料。此材料被誉为开启了“新晶体管时代”并登上了《自然》的封面。回到香港科大后,颜河从事有机太阳能领域的研究。在过去的三年中多次打破有机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颜河教授的研究成果在2015年被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收录进著名的“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y chart”世界纪录表, 。颜河教授在最近几年在顶级期刊(NatureNature系列期刊)发表论文超过10次,科研水平在有机太阳能领域国际领先。2014年的Nature Communications2016年的Nature Energy两篇论文被引用超过24001400次,均是该期刊2014年来引用最高的论文。颜河教授已经建立起一个以香港为中心的高度学科交叉的国际性科研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