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2018年度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5月7日在南开大学蒙民伟楼211会议室召开。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良院士 (复旦大学)、副主任张全兴院士 (南京大学),以及李子臣教授 (北京大学)、刘克良教授 (军事医学科学院)、史林启教授 (南开大学)、王利祥研究员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杨柏教授 (吉林大学)、杨振忠研究员 (中科院化学所)、张先正教授 (武汉大学) 和郑强教授 (浙江大学) 等委员出席会议。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教授、南开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孔德领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军院士等领导到会,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教授致辞。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史林启教授做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永胜、郭东升、史伟超和李昌华等4位教授分别就“功能高分子和纳米材料:设计制备及其在绿色能源器件中的应用研究”、“大环两亲超分子材料及生物医药应用”、“星状嵌段聚合物的微相分离:共价作用与离子作用”和“光功能高分子材料的设计与生物医学应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

在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良教授主持下,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建设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