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献红研究员访问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5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献红研究员访问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基于二氧化碳共聚物的丙烯产业链延伸”的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王献红,1988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9312月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理学博士学位,随后一直在长春应化所工作至今,199712月被聘为研究员,目前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

王献红研究员从2001年至2006年为国家科技部新材料领域特种功能材料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2001年至2012年为吉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与工程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2001年获吉林省·劳动奖章,2002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0-2016年成为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团队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基本科学问题首席科学家。2015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

目前王献红研究员高分子学报副主编,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二氧化碳共聚物和导电高分子。已经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权美国专利2项、日本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70余项,申报并公开国际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